今天是:

资源下载

学生宿舍卫生管理实施细则(试行)

发布者:istadmin发布时间:2016-09-11浏览次数:1286

为了更好地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培养学生的良好生活习惯,为学生的成长成才服务。根据《盐城师范学院学生住宿管理条例》制定本细则。

1.公共部分

(1)宿舍地面应当清洁无垃圾,床上应当整洁无杂物;否则扣当事人综测分2分,扣批评宿舍所在班级管理分0.5分。

(2)宿舍内网线不得出现悬空,必须固定整齐,线缆不得随意拉结;否则扣当天值日生综测分2分,扣宿舍所在班级管理分0.5分。

(3)宿舍垃圾必须每天清理,否则,扣当天值日生综测分2分,扣宿舍所在班级管理分0.5分。

(4)周一至周五除午休和晚上休息时间,其余时间不得在宿舍睡觉(生病的同学须持有校卫生所证明和假条);否则扣当事人综测分2分,扣宿舍所在班级管理分0.5分。

(5)宿舍内行李箱子、打扫工具等物品应当统一摆放,鞋子应整齐摆放在床底;否则扣当天值日生综测分2分,扣宿舍所在班级管理分0.5分。

2.私人部分

在宿舍内,学生的书本应当统一方式摆放整齐,公寓书桌顶部不得放物品,书桌物品摆放尽量一致,不得有杂物垃圾;否则扣当天值日生综测分2分,扣宿舍所在班级管理分0.5分。

3.卫生间和洗手间

 (1)卫生间及洗手间地面应当干净、无污垢、无头发、无异味,便池无污垢、无黄斑;否则扣当天值日生综测分2分,扣宿舍所在班级管理分0.5分。

 (2)洗脸池内应当清洁无污垢,洗面台上洗漱用品摆放整齐,毛巾统一挂在墙上;否则扣当天值日生综测分2分,扣宿舍所在班级管理分0.5分。

4.走廊和阳台

(1)宿舍门前不得堆放垃圾,走廊上不得放杂物,保持走廊清洁;否则扣当天值日生综测分2分,扣宿舍所在班级管理分0.5分。

(2)阳台上物品必须摆放整齐,不得随意放置。扣当天值日生综测分2分,扣宿舍所在班级管理分0.5分。

5.其他说明

(1)若某班级宿舍连续两周以上被批评,则扣所在班级管理分1分。

(2)学生会生活部检查宿舍期间,不配合工作的,扣所在班级管理分1分。

(3)受两次及以上批评,并且多次提醒仍不整改正,扣所在班级管理分1分。

(4)学风竞赛月期间,个人综测分加分、减分双倍执行。

(5)因值日生安排问题引发的宿舍扣分,由舍长本人承担。

  注:本实施细则由信息工程学院学工办负责解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