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我校召开教育部 数据中国“百校工程”产教融合项目签约暨启动仪式

发布者:istadmin发布时间:2018-07-15浏览次数:1887

7月13日上午教育部数据中国“百校工程”产教融合创新项目签约仪式在我校行政楼一楼东会议室举行。曙光信息产业股份有限公司教育合作中心总经理谢鸥、运营总监李伟光、项目经理王小平、区域经理刘容,我校校长方忠、副校长崔刚、教务处处长蔡柏良、教务处副处长李尧,信息工程学院副院长朱立才、实验室主任王创伟加了本次仪式。会议崔刚主持。

崔刚对本次签约双方出席嘉宾做了介绍,并对谢鸥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他表示产学协同是提升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举措,是促进专业内涵建设的有力抓手,“百校工程”项目的启动,必将对我校的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能力的提升产生良好的促进作用。

方忠校长代表学校致欢迎辞,介绍了整个学校情况,并表示我校自办学以来,高度重视校企合作及产教融合,充分利用现有资源,依托行业、企业需求进行专业建设和课程改革,积极开创校企合作新局面。他强调,学校与企业接轨,双方共同参与到人才培养过程,携手打造大数据应用创新,这与学校紧跟国家产业发展趋势,密切关注相关学科、专业的前沿技术和发展热点不谋而合。

谢鸥向与会人员介绍了曙光信息产业股份有限公司的基本情况,并对我校给予合作项目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谈到,通过合作项目的建立,能够整合学校、企业、师生的资源,建成一个基于大数据应用生态的网络资源,提升人才培养,提高应用科研能力,共同服务于社会、区域大数据产业的发展。

朱立才从项目合作的人才培养方案模式、实验室建设规划、产学研合作等方面的做了简要介绍。

方忠代表学校与中科曙光代表谢鸥签订了合作协议书。协议的签署,标志着校企合作更上新台阶,校将以此延伸产业学院发展,进一步服务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不断提升学校专业发展和主动服务产业转型升级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