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信息工程学院举办2018年秋学期教师主题沙龙

发布者:istadmin发布时间:2018-12-12浏览次数:1741

2018年12月12日下午,信息工程学院2018年秋学期教师主题沙龙活动在五号楼会议室成功举行,沙龙由副院长张辉主持,二十多位专业教师参加了活动。

本次教学沙龙围绕“新工科背景下应用型人才培养方案重构及实施策略”展开。张辉结合新版人才培养方案重构过程和卓越工程师、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的相关标准,在国家、学校、学院三个层次,从新工科建设的若干基本问题、新工科建设的必要性、新工科的特征、新工科建设的改革路径、新工科建设的目标、中外工程教育改革经验比较等方面介绍新工科人才培养模式,并对我院各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实施策略进行解读。

随后,与会老师围绕新工科建设面临的挑战和机遇主题,从多角度展开探讨。“新工科”不仅仅是针对工科,更重要的是倡导一种理念,以市场为导向,认真分析产业、行业的需求和学生发展需求。学院需做好顶层设计,坚持“学生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发展理念,加大教学投入,加强激励和引导,充分发挥全体教师的能动作用,建立全员质量观念,构建与新工科人才培养相适应的理论与实践教学体系,由教师主导课程体系的设计、教学环节的实施,思考科学合理的教学方法,培养能够更好地应对新挑战的应用型本科人才。老师们纷纷表示,要以新一轮人才培养方案实施为契机,建设有特色的新工科专业,为提高学院的人才培养水平和质量继续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