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榜样力量]优秀考研学子风采系列 黄超: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黄超:物联网159班学生,华东师范大学软件工程2019级硕士研究生)

发布者:istadmin发布时间:2019-04-17浏览次数:2212

他,是同学们眼中的“大佬”,是信息工程学院2019年考研学子中最帅的“男神”!他学业成绩优异、综合素质突出,获得数学建模省三等奖、参与谷歌大学生创业——验证码自动识别系统项目;通过了全球公认IT业最权威的认证—CCIE。他,就是物联网159班的“大神”——黄超同学。

决定考研的那份坚定,考研路上的那份执着,黄超一路披荆斩棘,最终以369的高分考取华东师范大学硕士研究生!

  “内心激情澎湃,外在从容不迫,对生活充满热爱,对未来充满希望。”这是老师和同学们对他的评价。

      黄超也曾迷茫过,大一时对计算机专业差点儿失去信心,在大一暑假,机遇巧合地参加了江苏名扬技术有限公司举办的大数据夏令营,因此激发了他对专业的兴趣。大三上学期,他利用课余时间,自学python和网络爬虫,为计算机服务外包大赛奠定了基础。正是通过不断地参加竞赛,他获得了无穷的动力,明确了奋斗的方向!

黄超是一个严于律己,追求完美的人。在考研期间,他每天都抽出固定时间背默英语单词,并不断复习巩固增强记忆。他建议有考研计划的学弟学妹们反复地去刷真题,并且高度重视每一次真题练习中的错题,它们往往是复习的弱点所在。

黄超说:“选对学校很重要,要选一个自己有把握的学校与专业,切记好高骛远和投机捡漏。考研的过程是孤独的、枯燥的,一旦选定目标,就要付之行动,就像高速运转起来的齿轮一样,保持连贯性。

考研是一段难忘的经历,过程十分艰辛。很多人开始时斗志昂扬,中途禁受不住煎熬而选择放弃,但黄超克服了自己的彷徨,不畏艰难、勇往直前。他说:“考研极大地提高了我的自学能力,受益终身。”

优秀如此,却不止于此。黄超说:“大学生活即将结束,这既是终点又是起点,我会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上天眷顾努力上进的人!相信在未来,黄超同学一定会变得更优秀!

审稿:季芳芳 作者:黄超 责编:戴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