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第十三届校园读书节——“忆建国七十载,做时代建设者”主题阅读活动顺利开展

发布者:istadmin发布时间:2019-04-18浏览次数:2138

在第24个“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4月17日,由校图书馆、校团委主办,信息工程学院承办的“忆建国七十载,做时代建设者”主题阅读活动分别在新老校区图书馆展开。

本次主题阅读活动分线下线上两个环节,读者可通过现场报名和线上报名分享自己的读书笔记。

活动当天,场面十分火爆。读者们通过登记信息报名,随后,在阅读现场由信息工程学院赛务组选拍读书照一张,并赠送给今日读者。收到了好看的读书照,读者们表示很开心,纷纷畅所欲言,结合自身的生活经验,从不同的视角分享自己的阅读体会,畅谈阅读感悟,分享读书的乐趣

文学院同学叶又萍:值此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之际,我阅读了初心与使命这本书。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指出,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并且强调,这个初心和使命是“激励中国共产党人不断前进的根本动力”。梳理党成立以来的光辉历程和相关文献,我们能够对初心和使命是“激励中国共产党人不断前进的根本动力”有更加深刻的理解。相信我党在新中国的道路上能够一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初心和使命》

读后感)

美术与设计学院同学陆志强:作者梁启超先生对于时势之无奈,对李鸿章这位时势英雄的慨叹。他在书的最后说“念中国之前途,不禁毛发栗起,而未知其所终极也。”任公当时评着李鸿章的人,继着李鸿章的志,对中国当时现状的忧叹无力。而我想说,中国、中华民族现在强盛了,年轻之辈崛起,少年强中国强,任公大可放心。《李鸿章传》读后感)

  信息工程学院青年志愿者徐鑫:“我们学校的读书节传统很棒,春风伴人好读书。今年恰逢“五四”100周年、新中国成立70周年,我们希望通过主题阅读活动,给同学们留下青春剪影,提升大家的爱国情怀,分享最美盐师风景。”

审核:卞雅妮 作者:卞雅妮 陈星洁 责编:戴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