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信息工程学院青年团员热议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四次集体学习时讲话

发布者:istadmin发布时间:2019-04-27浏览次数:1583

日前,习近平总书记在主持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四次集体学习时强调,纪念五四运动、发扬五四精神,必须加强对五四运动和五四精神的研究,以引导广大青年在五四精神激励下,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信息工程学院师生纷纷通过报纸、电视、网络和手机等形式收听收看,认真学习,热议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

信息工程学院团总副书记卞雅妮:“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强调要深入研究五四运动和五四精神,加强对广大青年的政治引领,引导广大青年自觉坚持党的领导,听党话、跟党走,为团员青年的成长成才进一步指明了方向,作为高校的共青团干部,我深感任重而道远。我们要聚焦立德树人,在团员青年中厚植爱国主义情怀,教育引导青年学生坚定理想信念,树立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继承老一辈革命家的远大志向,为实现中国梦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软件工程174班团支书李叶凡:“作为新时代新青年,我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听党话,跟党走,自觉地坚持马克思主义的指导地位,发自内心地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将树立远大理想与脚踏实地统一起来,更好地继承和弘扬五四精神,努力成长为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软件工程187班冉越:“我们现在骄傲,因为我们有一个强大的祖国。作为青年人,我们肩上的责任、历史的使命,也愈发清晰——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五四’的火炬在我们手中,作为学生,我们应当更加努力加强专业学习,将五四精神融入到我们生活的各个领域,传承发扬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把个人理想融入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事业中。”

学习后,同学们相互交流学习心得,认真写下学习笔记。

审稿:赵任凭 作者:卞雅妮 责编:曾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