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信息工程学院开展教学主题沙龙活动

发布者:istadmin发布时间:2019-05-09浏览次数:1838

58日下午,信息工程学院于五号楼会议室开展了一场主题为“高校青年教师能力与素养提升”的教学沙龙。学院副院长张辉、新进青年教师、辅导员、各班班主任等30多位教师出席了此次沙龙活动,本次沙龙由学院党总支书记殷凤春主讲。

殷凤春从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全面提升自我发展能力、正确处理领导与被领导的关系、具备协调各方关系的能力等进行了阐述,殷凤春要求青年教师争做四有好老师,争做学生的引路人,争做政治强、情怀深、思维新、视野广、纪律严、人格正的新时代的新教师。

青年教师陈碧云说道:“此次活动,为我们青年教师提供了学习和提高的机会,作为教学工作者要具备良好的师德,要充分认识到教学工作的伟大与重要,我们应时刻努力提高自己的教学能力与素养,对待学生生活上要呵护关心,学业上要严格要求,要做到‘严而不畏,敬而不远’。”

班主任杨金荣表示:“作为班主任,我们要不断钻研反思,认真做好每一个细节;用心对待每一个层次的学生。构建有利于学生全面发展和个性张扬,有利于学校德育工作的顺利开展,有利于提升学校形象,丰富班级内涵,凸显班级特色的班风。”

本学期,信息工程学院将继续秉持“优化青年教师的培训平台,激励青年教师的发展创造”这一初衷,紧贴青年教师学术交流与合作需求,邀请相关专家有针对性地设计出适合青年教师特点的主题沙龙,有效促进青年教师业务发展和教学质量。

  

审稿:殷凤春 作者:施桂红 冯心纯 责编:曾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