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榜样力量]优秀考研学子风采系列 赵楷菲:不负青春,不枉此生

(赵楷菲:软件工程153班学生,河海大学软件工程2019级硕士研究生)

发布者:istadmin发布时间:2019-05-22浏览次数:2474

“胜人者有力,自胜者强。”有些人止步于生活艰辛困难,哀叹命运不公,自甘堕落。有人却直面路途风霜雨雪,善良坚强相待,步履不停。她说:“我们要在世界的褶皱里缓慢前行。”她是赵楷菲,一位以349分被河海大学录取的女孩。

 在学业上,她勤奋进取,虚心求教。多次获得二等奖学金和三等奖学金,还曾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和院级三好学生的称号;课余之时,赵楷菲也是一位热爱参加课外活动的女孩,她说:“在课余期间我们要做一些自己喜欢的事,交一些知心的朋友,尝试一些新鲜事物,为大学生活增添几分色彩。”

研途漫漫,充满着压力与挑战。赵楷菲说道“学习最重要的就是分配好时间,把握好生活中各个部分所占的比例,劳逸结合,提高效率。”对于赵楷菲而言,心无旁骛、高效率的学习是她适应忙碌生活的诀窍。她的日子像调色盘,每件事都规规整整地放在方格里,过得五彩斑斓,又丝毫不乱。

 等我们熬过漫漫的长夜,终会迎来风雨后的彩虹,看到胜利的曙光。回首大学生活,赵楷菲说,赵楷菲说:“我十分感谢我的朋友,她们在我大学生活中给了我莫大的帮助与支持!” 是朋友的陪伴、鼓励,给了她不顾一切拼搏的勇气,让她像是一个上了发条的小机器人,认定了目标就不停地向前走。

最后,赵楷菲祝愿准备考研的学弟学妹们:不忘初心,方得始终。无论前面有多少艰难险阻,你只管朝着你的目标走去,希望将就在前方。

审稿:季芳芳 作者:高雅 责编:戴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