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信息工程学院“七彩夏日情,书香伴我行” 暑期志愿服务活动圆满落幕

发布者:istadmin发布时间:2019-09-04浏览次数:2088

  2019年暑假7月到8月期间,我校信息工程学院的青年志愿者积极参与了学院团总支与盐城市少儿图书馆合作开展的“七彩夏日情,书香伴我行”暑期志愿服务活动。

    本次志愿服务活动从2019年暑假7月10号开始,至8月31号结束,共分为十二个批次,进行“接龙式”不间断暑期志愿服务。在图书馆,志愿者们主要负责接待读者、书目整理、办理借阅证、为小读者签到、组织活动、制作电子表格等相关工作。图书馆志愿服务工作对于缺乏社会经验的大学生十分合适,青年志愿者在活动过程中提升了自身能力,贡献了社会价值,为读者朋友带来便利。

    志愿者葛一凡:“此次志愿服务活动与我以往参加的不同,是一次长期的、固定的、持续的志愿服务活动,两个月的社会实践,让我和小读者们有了近距离的接触,同时也感受到,志愿服务工作要做在日常,做在平时,一点一滴,每天一小步,为社会贡献一大步。”

    盐城市少儿图书馆负责人朱晓惠:“青年志愿者们工作很给力,很棒!他们牺牲了自己的假期时间,参加服务工作,陪伴小读者,整理书册,给我们工作带来很大帮助,受到图书馆广大读者朋友们的点赞!信息工程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长期坚持在我馆从事志愿服务工作,已达八年。图书馆志愿服务是很小的事情,但能将一件小事持久地做下去,便是一件了不起的大事。”

 据悉,此次社会实践活动中,志愿者数字媒体1711班陈祥帅同学因表现突出,获“优秀志愿者”荣誉称号。


 审核:卞雅妮 作者:卞雅妮 、葛一凡 责编:戴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