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通知公告

盐城师范学院信息工程学院关于进一步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实施方案

发布者:istadmin发布时间:2020-01-29浏览次数:2216

盐城师范学院信息工程学院

关于进一步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

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实施方案


为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强调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进一步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切实保障全校师生员工的健康与生命安全。根据教育部、省委省政府总体部署和省教育厅《关于启动江苏省教育系统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的紧急通知》《关于进一步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和学校《中共盐城师范学院委员会 盐城师范学院关于成立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盐师院委〔2020〕3号)等精神和具体工作要求,结合学校和信息工程学院实际,制定本方案。

一、春学期开学安排

根据省教育厅要求,学校决定,2020年春学期延迟开学。师生员工报到时间暂定为:教职工于222日到校报到,学生于223日到校报到。所有学生一般不得提前返校,特殊情况需履行报批手续。

二、加强组织领导

学院成立应对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殷凤春、朱立才为组长,赵任凭、张辉、周彩根为副组长,有关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为小组成员。领导小组在学校党委领导下开展应对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下设5个工作组:办公室及综合协调组、教师工作组、宣传工作组、学生工作组、研究生工作组。

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规定,实行“以块为主,条块结合,明确责任,分级负责”的原则,制定出科学、可行的工作方案和处置预案,层层明确落实各环节处理步骤、处理方法和具体责任,把防控工作落实到每个细节。

三、防控工作具体措施

(一)疫情防护科学知识普及和相关报道工作

宣传工作组:密切关注疫情发展变化,通过学院网站、微信公众号、微信QQ群等多种网络渠道,加强疫情防控知识宣传普及,大力倡导“口罩文明”,引导师生员工科学理性认识肺炎疫情。及时关注舆情,加强舆论正面引导。各级党政领导干部要及时了解情况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最紧迫的政治任务;每个支部、每名党员、每位师生主动关注最新疫情动态,正确把握舆论导向,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教育引导师生科学参与疫情防控,坚决维护社会大局稳定。按照省委、省委教育工委部署,贯彻落实好学校《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要求。

学生工作组、研究生工作组:通过家长群、学生群等发放假期疫情提示,开展健康教育,引导学生和家长居家或外出时做好防控。

教师工作组:做好延期开学相关工作,并积极做好春学期开学教学、科研等各项准备工作。

(二)教师学生管理

办公室及综合协调组、教师工作组、学生工作组:制定疫情防控预案,做好本学院师生疫情防控管理工作。目前在盐教职工、外籍教师等人员,原则上不要离开本市。遇特殊情况,需要离开本市的,须履行请假手续,相关工作组要严格审核,并报学院应对疫情防控小组办公室备案。凡从重点疫区归来人员,要及时进行登记上报和隔离居住,体温异常时须立即报告。

学生工作组、研究生工作组:确保每位离校学生不得提前返校。确因特殊情况需要提前返校的,经相关职能部门同意后,并报应对疫情防控工作学生工作组批准。制定学生工作疫情防控预案,仔细梳理重点疫区学生基本情况,务必掌握每位学生动向。

(三)报告制度

1.办公室及综合协调组、学生工作组、研究生工作组精准掌握师生员工动态。及时掌握师生员工假期动向,尽快摸清师生回家及返校动向。教职工动向、本科生动向、研究生动向须及时汇总报送。密切关注湖北籍和近2-3周内有武汉旅行史或者接触到武汉来盐人员的师生员工的健康状况。各类学生不得提前返校。

2.办公室及综合协调组、学生工作组、研究生工作组严格执行日报制度。对重点人群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充分调动学院各方的力量和资源,形成联防联控、统一高效的应对体系,把各项防控措施真正抓到位、落到底。根据省教育厅和学校相关部门的要求,自2020126日起,落实每日疫情防控“零报告”制度,不得漏报、迟报、瞒报,如有特殊情况,请及时报告学院应对疫情防控小组办公室值班人员。

3.办公室及综合协调组、学生工作组、研究生工作组执行特殊事项及时报告制度。如有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或疑似病例,须第一时间报告学院领导及应对疫情防控小组办公室及综合协调组。任何人不得隐报、缓报、谎报,违者将按有关文件精神追究相关人员责任。

4.领导小组办公室及综合协调组人员联系方式:荀启峰:13921870511




盐城师范学院信息工程学院应对新型冠状病毒

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

2020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