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信息工程学院组织开展 “四史”学习之抗美援朝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者:istadmin发布时间:2020-10-23浏览次数:841

活动以10月19日观看学习强国《习近平:在新时代继承和弘扬伟大抗美援朝精神 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视频新闻展开。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参观“铭记伟大胜利 捍卫和平正义——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主题展览”的讲话精神。

全体教师一起观看了大型纪录片《百年中国》中展示抗美援朝及其前后历史的第28集《开国》和29集《外交方略》。面对那段真实的激情燃烧的历史画面,全体教师屏气凝神、心潮澎湃。全体教师都被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所感染,深切体会到祖国的伟大,又一次在“四史”的学习中,真切地理解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社会主义为什么好?

观看完视频后,全体教师紧扣抗美援朝精神、结合自身教育教学实际等交流了感想,大家一致认为,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是中国弥足珍贵的精神财富,它将激励全体中华儿女克服一切艰难险阻。作为教育工作者,我们一定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实现贡献自身的力量。

活动中,全体教师们还就学院高质量发展的国家一流专业建设、工程教育认证等工作建言献策。

据悉,信息工程学院已开展多次“四史”学习主题教育系列活动,帮助全体师生以史为鉴,汲取经验智慧,学思践悟,助力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

审核:赵任凭  作者:薛殿春  责编:任彤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