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信息工程学院开展“来一场和重阳的约会”进社区活动

发布者:istadmin发布时间:2020-10-26浏览次数:1019

 为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营造良好的社会和谐新风尚10月24日下午,信息工程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联合文娱部黄海街道南苑社区开展“来一场和重阳的约会”进社区活动。

 青年志愿者们通过聆听老人们的心声,为他们送去温馨的问候和真诚的祝福,学习他们丰富的人生经验,传承他们能吃苦、善奉献的优秀品质。

 活动主持人讲述重阳节的来历和相关传统活动,着重讲述新添“敬老”的含义,邀请老人合唱歌曲《我和我的祖国》接着一个个精彩纷呈的节目陆续登场,文娱部陈梓轩同学诗朗诵《登高》将活动推向了高潮,引得掌声连连,青协王爽同学讲述着重阳节神话故事《重阳公主》,饱含深情。老人现场献唱两段淮剧,到处都洋溢着温馨、祥和的气氛。

 演出后,志愿者们亲切地与老同志们唠起了家常,询问他们的生活和健康状况,提醒他们在秋季注意防寒保暖,老同志们也和大家分享了年轻时的趣事和学习经验,鼓励青年大学生为梦想而努力奋斗,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最后所有同学和老人们告别、合影留念。

 社区老人毕良贵:“今天非常开心,感谢你们让我们度过了一个幸福的重阳节,让我们感觉到老有所依、老有所乐,你们就像我自己孙儿孙女一样。”

 志愿者胡晓娜:“这次活动我见到了一群非常可爱的老人们,他们热爱党和国家,退休的生活也过的丰富多彩,正青年的我们更需要这种热情,发扬孝老爱亲的传统美德,积极传递正能量。”

审核:赵任凭 作者:伍亚轩 责编:万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