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信息工程学院召开党总支理论中心组(扩大)第八次学习会议

发布者:istadmin发布时间:2020-11-25浏览次数:1344

11月25日上午9点,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在党员之家召开2020年秋学期第八次党总支理论中心组学习会议。本次中心组学习会议接受校巡听组检查,巡听组由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必清带领,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徐晓亮,党委办公室副主任高铭悦,党委宣传部理论宣传教育科科长李荔共同参与。院党总支副书记、院长朱立才,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姜琳,副院长周彩根,科级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党总支书记赵任凭主持。

会上,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学习强国视频《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逻辑主线》,赵任凭领学了《人民日报》系列评论文章《学习“十四五”时期我国发展必须遵循的重要原则、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和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传达了校党务工作例会关于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的讲话精神的要求。

会上,姜琳和周彩根分别联系分管工作,结合学习体会作了重点发言。中心组其他人员也联系自身工作,结合学习内容谈了自己的体会和感想。

会议指出,全体中心组成员,一要提高认识,提升政治站位。从讲政治的高度,认识学习重要性,改进学风,坚持学懂弄通做实、真学真信真用,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二要查漏补缺,坚持导向引领。要突出事业发展的目标导向,围绕高质量考核指标,进一步对标找差,查漏补缺,做好“十三五”收官之战,描绘“十四五”蓝图。三要共谋细化,狠抓工作落实。切实把校党委部署要求、把年度目标任务分解到位、落实到位、责任到位。四要敬业尽责,强化责任担当。要“守好一段渠,种好责任田”,强化“忠诚、干净、担当”的正向激励。

会后,刘必清就巡听情况发表了讲话。刘书记指出,本次学习主题突出,与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高度契合,会议准备工作到位,材料精心细致,与会人员学习态度端正,交流发言围绕主题、内容详实,强化了理论武装。针对信息工程学院实际提出“三个下功夫”建议:一是要在提高认识上下功夫,深刻理解会议的必要性和重要性,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高度重视理论学习的前瞻性引导作用;二是要在学以致用上下功夫,要把学习全会精神作为一条红线贯穿政治学习始终,做到深学、细照、笃行学思践悟结合岗位工作学深学透助力信息工程学院在十四五阶段高质量发展三是要在示范引领上下功夫学院领导班子和干部要先学一步多学一步学深一步彰显模范带头作用,不折不扣地将全会精神落实到学院发展工作中。

审核:赵任凭 作者:薛殿春 责编:万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