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钱培德教授为信息工程学院新生入学教育开讲

发布者:istadmin发布时间:2020-11-26浏览次数:1683

11月26日下午,苏州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原苏州大学校长钱培德应邀为信息工程学院新生入学教育开讲。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赵任凭、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姜琳、全体辅导员和2020级新生参加。讲座由朱立才院长主持

讲座以《微软的发展与成功之道》为题,从比尔盖茨不断创新拼搏的人生经历入手,围绕微软的创建、微软的发家之源、微软的争霸之本、微软新的发展机遇、微软成功的经验启示五个方面入手,讲述微软从成立到成为行业巨头的成长故事。钱培德利用计算机专业相关故事谋篇布局,引人入胜,全程娓娓道来,深入浅出地表达了新时代大学生应该让兴趣成为最好的老师,在学习工作中增强团队合作意识,勇于敢于抓住身边机遇,不断实现突破创新,创造美好未来,成长为国家所需要的高质量技术型人才的观念。

物联网工程20(9)班王雨:“钱教授的讲座很精彩,我们都听得很投入。在讲座中我了解了微软的成长故事,我知道,每一个看似巧合的成功其实都来之不易。讲座让我觉得年轻人就应该敢想敢拼,用青春奋斗出最亮丽的风景。”

 审核:赵任凭 作者:卞雅妮 责编:万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