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信息工程学院开展“请回答,1848”——大学生“青马工程”系列讲堂

发布者:istadmin发布时间:2020-12-06浏览次数:853

12月4日下午,信息工程学院在学院会议室举办“请回答,1848”——大学生“青马工程”系列讲堂活动活动邀请信息工程学院原党总支书记、关工委成员梁建林主讲,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姜琳和学生党员、发展对象代表参加。党总支书记赵任凭主持活动

梁建林结合马克思的成长经历和社会主义发展史,为大家认真讲读了共产党宣言》。他鼓励青年大学生要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投身强国伟业,努力成长为新时代合格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在现场,梁书记还向大家展示了他17岁时学习使用的,一直珍藏的1977年版的《共产党宣言》。

活动中,赵任凭领学了《共产党宣言》节选。他指出,《共产党宣言》是马克思主义诞生的标志,为历代共产党人确立初心,是引领历代共产党人奋斗前行的精神路标。希望全体同学在读原著、悟原理中践行夯实理论基础,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努力成为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随后,在场同学展开了热烈的讨论,交流了自己的学习心得。182班刘琦同学表示:“本次讲堂,加深了我对马克思主义的理解,明确了学生党员和学生干部的责任与担当。我将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大学生的要求为目标勇于承担起新时代赋予的使命,在奋斗中绽放青春的光芒!

据悉,信息工程学院青马工程班还将陆续以班级、支部、学习小组为单位开展经典原著研读、“四史”教育、理论宣讲等系列活动,引导青马学员感受马克思主义理论魅力,培养马克思主义理论思维,做新时代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

审核:赵任凭  作者:孙远乾  责编:任彤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