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信息工程学院多措并举推进期末复习备考工作

发布者:istadmin发布时间:2020-12-28浏览次数:1106

期末考试临近,信息工程学院为促进学风建设,营造良好的复习备考氛围,针对工科专业特点,用实策、出真招,增强同学们迎考意识,多措并举推动期末复习备考,确保学院期末考试工作顺利进行。


打造两支队伍,抓好常规管理

“学生考勤队”严抓课堂考勤。学院学生会学习部建立“学委打卡交流群”,大一、大二、大三共38个班级的学习委员积极配合,每天课前拍照打卡,学习部考勤日报,辅导员和班主任不定期抽查,保证课堂出勤率,维持良好的学习秩序,受到广大任课教师和学生的好评。



“教师督察队”检验晚自习质量。学院领导、辅导员和班主任深入晚自习教室,详细了解出勤情况和复习状态,与同学们亲切交流,询问学习情况,要求同学们高度重视专业课学习,抓课后作业、勤试卷练习、多上机操作,充分利用宝贵的晚自习时间,认真扎实有效地进行期末复习。


班助学霸进班级,身边榜样带学习

选树优秀学生典型,以身边的学习榜样带学风。班助和学习榜样深入新生班级,进行期末复习经验分享。从思想上要高度重视、态度上要认真端正、时间上要争分夺秒、方法上要科学有效等方面交流,同学们深受鼓舞,积极提问,追寻“窍门秘诀”,纷纷表示要全力以赴备考争取收获自己在大学学习生涯中第一份满意


加强督促帮扶,拉响学业预警

召开“结对学业帮扶,助力期末考试”学习经验交流会,专业一等奖学金获得者和学习委员等学霸同学,与上学期学业预警及专业课挂科的同学结对帮扶。为调动同学们积极性,心理部和学习部推出“每天学习,快乐打卡”活动,有效促进了复习备考效果。仔细排查大四毕业班学生学分是否修满情况,建立信息库,向校选课学分未修满同学发出学分预警,为大四毕业生顺利完成学业助力导航。


审核:姜琳  作者:季芳芳、闵小晶  责编:左昕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