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积极行动,信息工程学院扎实做好寒假安全、防疫工作

发布者:istadmin发布时间:2021-01-09浏览次数:998

为切实做好寒假前后学生教育和管理工作,信息工程学院积极行动、精心组织,分别召开班主任、学生干部专题会议,牢固树立“第一责任人”意识,确保学院期末工作部署和疫情防控常态化要求有效落实,秋学期收尾工作圆满完成。

规范学生离校流程,强化寒假安全教育。学院召开“寒假防疫、安全、纪律、法治专题班主任会议”,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姜琳、全体班主任、辅导员参加会议。姜琳着重就寒假疫情防控、离校申报、假期安全值守、网络安全、学生寒假学习生活提出明确要求,要求做好寒假回家登记,严格履行请假手续,途中做好个人防护,遵守当地疫情防控规定,完成每日健康打卡。各班主任、辅导员分别召开寒假安全教育主题班会,宣读学校《关于做好2020年秋学期结束有关学生工作的通知》文件,强调增强疫情防控意识和自我保护意思,并深入宿舍进行检查水电门窗,确保安全措施到位。

发挥学生干部作用,严格执行健康日报。学院召开“2020年秋学期期末学生干部座谈会”,全体辅导员,学生会执行主席、工作部门成员和各班级班长、团支书参会,副书记姜琳传达学院疫情防控常态化要求,布置寒假学生会工作。她要求学生干部提高责任意识,一是充分发挥联系广大同学的桥梁和纽带作用,把握时间节点,做好健康日报推送和服务工作,有效落实“日报告”“零报告”制度。二是积极发挥示范引领作用,继续做好QQ群、微信公众号疫情防控宣传工作,引导同学们做好个人防护,减少不必要外出,坚持良好的卫生习惯和生活方式,以确保假期安全。

审核:姜琳  作者:季芳芳  责编:任彤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