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信息工程学院多措并举力促新学期学风建设

发布者:istadmin发布时间:2021-03-08浏览次数:1684

新学期,新风貌,信息工程学院多措并举力促学风建设,强化疫情防控期间学生的思想引导、学业指导和心理疏导,督促学生快速调整学习状态, 适应“长假”后的校园生活,确保新学期线上教学秩序安全有序。

师生“相约云端”,确保教学质量。学院全方位推进“线上”教学学风建设工作,专业教师因时因地制宜,综合运用中国大学MOOC空间、云班课、雨课堂、微助教、企业智能云、QQ群等平台,全面启动“线上课堂”。学院领导以强烈的政治担当和高度的责任意识,推动我院线上教学工作进一步做细做实。班主任、辅导员第一时间召开主题班会、深入课堂班级、走访学生宿舍,全面了解学生的学习情况,助力网络教学有序开展,营造浓厚线上学习氛围、提升学生在线学习效果。

狠抓学业预警,助推考研复试。班主任、辅导员积极开展学业预警工作,落实谈心谈话制度,为学业困难生问诊把脉,建立网格化“一对一”学院帮扶,促进学生学业提高和全面发展。学院积极整合资源、及时发布考研资讯,为紧张备战考研复试学子提供个性化、具体化服务。班主任、辅导员密切关注考研考公学子的思想动态,提供贴心帮助与指导。

落实学工常规管理,严守校园安全线。各班级严格落实线上课堂考勤、课堂笔记打卡,晚归不归检查等常规检查。学校疫情报告、因病缺勤追踪登记、自我体温监测与健康信息报送制度,要求学生严格控制外出,精准掌握每位学生动态,提醒学生做好每日晨晚检。

审核:姜琳  作者:毛阿璇  责编:左昕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