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信息工程学院召开主题教育班会

发布者:istadmin发布时间:2021-03-19浏览次数:1563

为进一步加强学生践行校园文明礼仪规范,提升预防电信网络诈骗意识,强化校园疫情防控要求,317日,信息工程学院各班级召开主题教育班会,围绕“文明礼仪”、“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校园疫情防控”三个主题开展。

内外兼修提品格,文明礼仪是根本。“不学礼,无以立”,会议伊始,各班主任强化基本文明礼仪规范教育,明确提出“三文明”行动:一是举止文明,着装得体,礼貌待人,遵守公共秩序;二是语言文明,在校内公共场所注意文明用语,提升网络素养,合情、合理、合法表达个人诉求;三是宿舍文明,注重个人和公共卫生,培养和谐的人际关系,营造温馨、高雅、积极上进的寝室文化氛围。

树立网络安全观,筑牢反诈“防火墙”。针对近期网络诈骗在校园中的高发态势,秉承着“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原则,各班通过主题班会普及网络安全知识,进一步增强学生网络安全防范意识,讲解电信网络诈骗的主要类型并进行案例分析,提醒学生切忌贪图小便宜,遇到陌生信息注意多方求证、决策之前多商量沟通。

疫情防控“下半场”,安全教育“再加码”。校园相对封闭管理的模式是特殊时期的做法,非必要不出校,严格执行晨晚检制度,避免不必要的聚会和旅游等外出活动,严守校园安全底线,学校学院“疫”不容辞。

 本次主题班会的召开,增强了同学们的抗“疫”信心与电信网络诈骗安全防范意识与能力,促使同学们的学习热情与思想觉悟进一步提升,激励每一位同学在特殊时期勇担责任、奋力前行。

审核:赵任凭 作者:薛殿春、万苗 责编:张雅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