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信息工程学院召开意识形态工作专题学习会

发布者:istadmin发布时间:2021-04-08浏览次数:1623

47日下午,信息工程学院召开2021年春学期全体教职工第四次思想政治(意识形态专题)学习研讨会。学院班子成员及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赵任凭主持。

会上,赵任凭领学了《新时代党的意识形态工作的指导纲领》,阐述了抓好意识形态工作的迫切性和重要性,提出要坚持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指导地位的根本制度,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管理权、话语权;坚定正确的理想信念,做好宣传工作;高度重视网上舆论工作,打造风清气正的网络环境;坚定文化自信,牢牢把握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前进方向;加强话语体系建设,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体系;抓好高校意识形态工作,培养堪当民族大任的新时代奋斗者;增强阵地意识,认真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等九方面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展开学习。会上,着重对抓好高校意识形态工作,培养堪当民族大任的新时代奋斗者这一内容进行了精准解读。

会上,院党委委员、办公室主任徐贵伍和学工办主任季芳芳就学习内容,联系自己的工作实际,分别从教师和学生意识形态工作的现状、面临的问题、解决的措施等三方面进行了交流学习。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就意识形态工作作出一系列重要论述,进一步深化了我们党对意识形态工作规律性的认识,为我们做好意识形态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高校是社会思潮的集散地,首当其冲的是青年学生,他们迫切需要旗帜鲜明而又循循善诱的引导。我院全体教职工务必要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肩负起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重大任务。

会议强调,能否做好意识形态工作,事关党的前途命运,事关国家长治久安,事关民族凝聚力和向心力。要充分认识意识形态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要把意识形态工作作为学院“十四五”规划工作和高质量发展工作的重要内容,融入管党治党全过程和各方面。在基础性、战略性工作上下功夫,在关键处、要害处下功夫,树立底线思维,突出问题导向,深入扎实做好意识形态各项工作,真正把党管意识形态要求全面具体落到实处。


审核:赵任凭  作者:杨亚琼  责编:左昕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