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信息工程学院深入开展“云追思·致敬英烈”党史学习教育

发布者:istadmin发布时间:2021-04-09浏览次数:1608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42-5日,信息工程学院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清明节“云追思·致敬英烈”主题活动,传承红色基因,弘扬中国传统文化,厚植爱党爱国情怀。

红色微视频制作,学习党史守初心。清明雨上,烈士浩气,万古长青;折菊雨下,后辈优思,抚今追昔。清明节“学党史——云追思,致敬英烈”红色微视频制作活动得到同学们的积极响应,诵读红色家书、讲述红色故事、交流经典红色影片观后感、重温英雄感人事迹,同学们用自己真挚的语言传递红色星火,展现报国之志。


青春“云祭扫活动,致敬英烈担使命。铭记,是为了更好前行,同学们积极参加清明节云祭扫活动。网上献花、点烛、上香、鞠躬、默哀、留言,“祭英烈之灵,筑中华之魂”、铭记历史,缅怀先烈,追忆先辈”,同学们用文明祭扫的实际行动,向英勇献身的烈士们表达深深的敬意和哀思,并纷纷表示:一代人有一代人的历史使命,要发扬先烈们的革命精神,秉承革命遗志,走好我们这一代青年人的长征路


清明主题诗词竞赛,传承文化强信念清明节主题诗词竞赛活动,在追思英烈中弘扬传统文化,汲取奋进的智慧和力量。同学们纷纷表示:“品读古代诗歌里的清明,是一种情感的寄托,更是一份文化的传承。”、“生者寻根,叶落归根;有人烟处,必有血脉传承。”、“传承红色基因,革命薪火的同时增加了我们的文化自信。”


天地英雄气,千秋尚凛然。此次“云追思·致敬英烈”党史学习教育的开展,展现了信息工程学院学子积极响应学校、学院号召,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争做勇挑重担、攻坚克难,堪当大任的新时代中国青年的决心!

审核:赵任凭  作者:季芳芳、姚玥  责编:左昕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