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信息工程学院召开2021年春学期学生职业生涯指导会

发布者:istadmin发布时间:2021-04-15浏览次数:1221

为推进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教育,深入落实信息工程学院2020级《本科生生涯导师制实施办法》,帮助学生合理规划大学生活,提升大学生学习、生活的自主能动性。412日下午六点,学院于党员之家召开2021年春学期学生职业生涯指导规划会,数媒20313位同学参加。会议由院党委书记赵任凭主讲。

会议伊始,赵任凭逐个了解同学上学期学业成绩、综合素质测评情况、自身优势、专业特长、业余兴趣及职业理想,指导制定目标,分析该专业同学的就业前景,引导同学们对职业生涯早谋划早行动,努力提升专业技能,增强综合素养。

赵任凭充分肯定同学们对于自身现状的清晰认识,对同学们在接下来的大学生活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思想认识到位。遵守学校规章制度,与优秀的同学对标找差,发挥优势,弥补不足,争取在新学期取得优异成绩;二要行动落实到位。严于律己,计划制定适宜、详实,加强专业技能训练,积极参加校内外专业竞赛,以赛代练,提高专业实践能力;三要做时间的“主人”。精确规划,合理安排,充分认识到时间的紧迫性,加强对早晨课前和晚自习时间的高效利用,养成自主性探究式的学习习惯。

 数媒203班尤文表示:本次生涯指导,赵书记的亲切交谈与深入点拨帮助我们更加坚定目标,明晰方向,我一定抓紧点滴时间加强基础课程学习,在实践中提升专业技能,同时为学院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审核:姜琳 作者:薛殿春、成孝豪 责编:张雅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