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信息工程学院开展“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系列主题活动

发布者:istadmin发布时间:2021-04-16浏览次数:1088

2021415日是第6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家总体安全观的指示精神,提高大学生国家安全意识,引导学生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普及国家安全知识,筑牢国家安全防线,信息工程学院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系列主题活动。

本次主题活动在学院党委的统一部署安排下,形成了“班级+团总支+党委”的全覆盖教育体系,以“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发展和安全,统筹传统安全和非传统安全,营造庆祝建党100周年良好氛围”为主题,坚持创新方式方法,形成了主题班会、签名承诺、观看专题视频、理论领学等宣传途径。

 提升安全责任意识,筑牢国家安全底线。各班级主题班会主要围绕“增强国家安全意识,共同维护国家安全”话题,从“国家安全的国际国内形势”、“危害国家安全的行为及相关罪名”、“如何维护国家安全”等方面进行宣传普及。在讨论环节中,学生党员结合我国疫情防控工作,就“青年党员提高思想觉悟,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话题发表观点。数字媒体技术189班中共预备党员刘梦园谈到,疫情在世界范围内还未平息,我们还应该时刻提高警惕,履行相应的义务与责任,自觉主动维护国家安全和公共卫生安全。

 强化组织广泛宣传,营造国安文化氛围。信息工程学院团总支举办“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百人签名宣传活动,学生在各班团支书的带领下踊跃地在宣传横幅上签名以示对国家安全的关注和支持。横幅上一排排郑重的签名彰显着当代青年大学生对维护国家安全的强烈呼声,表达了做国家利益捍卫者、国家安全守护人的坚定信念。

 畅谈国安教育话题,深入贯彻国安观念。信息工程学院组织各班级观看国家安全教育系列专题视频《国安天下宁》,同学们积极发言,围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话题深化内涵,联系自身实际谈观点、话未来,表示要自觉学习国家安全知识,与危害国家安全的行为作斗争。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姜琳亲临现场,与同学们深入探讨如何以大学生身份为国家安全贡献自己的力量。姜琳强调新时代大学生需要强化青年责任担当,维护国家安全是义不容辞的神圣使命,发扬“国家安全,人人应有责,高校当有为”的主人翁精神,推动社会形成维护国家安全的强大合力。

 本次信息工程学院“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教育系列活动,提高了全体学生国家安全法治意识和维护国家安全的能力,营造维护国家安全的浓厚法治氛围,增强了防范和抵御安全风险能力,为构建大安全格局贡献智慧和力量。

审核:赵任凭 作者:薛殿春、闵小晶 责编:张雅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