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信息工程学院青年志愿者赴社区开展“爱在重阳度国庆,情暖崇德共和谐”——欢度重阳、国庆双节主题活动

发布者:istadmin发布时间:2022-10-07浏览次数:817

国庆、重阳“双节”来临,为丰富社区老人节日生活,增强爱国情怀,弘扬中华传统文化10月4日,我校信息工程学院青年志愿者奔赴新都街道娱乐社区开展“爱在重阳度国庆,情暖崇德共和谐”——欢度重阳、国庆双节主题活动,送文化进社区。此次活动由盐城市图书馆、信息工程学院、新都街道娱乐社区在娱乐社区党群服务中心联合举办,学院十余名志愿者参加。

芊芊学子心,重阳敬老意,学院青年志愿者用文艺表演的形式将文化“送”到百姓身边,让服务温暖老人间,为现场的老人们带来一场文化盛宴。独唱(在水一方)、戏曲串烧(伯虎说+智取威虎山)、朗诵(灯塔)、舞蹈(敦煌飞天)等节目轮番上演,得到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和喝彩。活动现场,盐城市图书馆领读员张敏阅读分享了习近平总书记《之江新语》一书。《之江新语》是习书记在浙江工作期间的闪光思想、重要观点、深切感受的集中体现,伴随着背景音乐,张敏娓娓道来:“要做到情为民所系,就要以党的先进人物为榜样,培养和增强对人民群众的深厚感情,学习和树立五种崇高的情感。”而当《我和我的祖国》歌声响起时,现场老同志纷纷举起手中国旗,大家齐声高歌,共同抒发爱热情,将现场氛围推向高潮。演出后,现场组织了老年读者座谈会,老年同志们通过座谈相互交流、各抒己见,分享自己喜欢的书籍与感受,送上对伟大祖国的美好祝福。最后,志愿者将市图书馆精心准备的阅读关爱礼包送给了现场老年人,大家合影留念。

新都街道娱乐社区张大爷:“感谢大学生志愿者为我们送来一场精彩的视听盛宴,我们感受到了浓浓的节日氛围,感受到了大家的关心。活动拉近了我们彼此的距离,书香的传递陶冶了我们的情操,丰富了我们的老年生活,我今天过得很充实、很开心。”

信息工程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会长冯小丁:“很高兴今天和社区的爷爷奶奶共度佳节,从他们身上,我感受到了老一辈人那种艰苦朴素、积极向上的精神力量,我也希望用我们的蓬勃朝气和青春活力感染他们,让他们感受到生活的美好。祝愿所有老人身体健康,节日快乐。

审核:姜琳 作者:卞雅妮 顾宇鹏 张文瑾 冯小丁 责编:刘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