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信息工程学院举办2018级新生心理适应讲座

发布者:istadmin发布时间:2018-09-20浏览次数:1556


919日,信息工程学院在主楼B209开展2018级新生心理适应性讲座此次讲座由学工办主任施桂红主讲,18级所有新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本次讲座的主题是《大学生活,从“心”开始》,讲座伊始施桂红通过一个简单的心理适应能力测试让新生们初步了解入学以来各自的适应情况;随后,施桂红对大学新生入学后在生活、学习、人际交往等方面的变化进行了剖析,从而引出这些变化会带来的一系列心理适应问题,在此基础上给新生们提出了四点建议:接纳当下,顺其自然,为所当为;确立人生目标;提升交际能力,建立新的人际圈;改变学习方式,树立新的学习理念。最后,施桂红告诉新生适应是终身的任务,是大学的起点!并向新生们介绍了学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的情况和咨询预约电话。

本次讲座不仅向新生们讲述了大学四年可能会面临的一些生活、学习上的问题,也教会新生们如何正确看待心理问题以及如何解决心理问题,使得新生都能用积极乐观的心态面对美好的大学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