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信息工程学院开展“冬季安全”系列教育活动

发布者:istadmin发布时间:2018-12-24浏览次数:1578

冬季是一年中各类事故的高发季节,更是学校消防安全防范工作的重要时期。为进一步加强学院冬季安全工作,提高学生的冬季安全意识,创建一个安全舒适的校园环境。近日,信息工程学院“冬季安全”系列教育活动正如火如荼地开展。

未雨绸缪,曲突徙薪——为扩大教育的影响范围,首先从宣传教育做起。由于青少年好动、因此好奇心强,对任何事情都充满兴趣,他们的行为也具有很大的随意性。为确保在校学生的人身安全,学院以微信公众平台推送的方式,传授各种安全知识和自救小措施,从而提高学院师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护自救能力。

一诺千金,笔下留名——为履行学院的监护责任,做好学生安全工作,学院举行了“冬季安全”责任状签字仪式。各班下发“冬季安全”承认书材料,宣读安全文明守则,班干部均积极主动带领班级同学认真阅读 “冬季安全”承诺书的各项守则,并认真、负责地签上了自己的名字。签好字的承诺书将放在学校公示栏,以展板的形式展出,让全院学生时刻把冬季安全放在心中,积极创建安全文明的校园。

教学相长,警钟长鸣——为增强学生的防范意识,学院组织各班召开了主题班会,班主任介绍了关于安全教育方面的知识,让同学们认识到在日常生活中防患于未然的重要性和生命的脆弱与可贵,及时地为同学们敲响了安全的警钟!互动环节中给同学们提出身边存在的一些安全隐患,让同学们通过自我思考,自我剖析,结合自身经历,谈谈该隐患可能带来的不利之处,以及针对这些我们应该采取的措施,让同学们认识到自己在安全防范方面存在的不足,从而达到提高同学们安全防范能力的目的。

安全检查,杜绝危险——对于宿舍的检查,学院同样非常重视,组织各班安全员严查宿舍。在检查过程中,安全员重点对宿舍卫生、用电安全以及防骗、防盗等诸多方面进行了检查,对发现的问题现场提出并予以整改。经过将近一个多小时的精心检查,发现各宿舍卫生状况普遍良好,基本做到了被褥衣物叠放整齐,地面、桌面干净整洁,用电合理、安全。但与此同时,仍发现个别宿舍“不达标”存在卫生死角,空气质量较差,电线随意拉等安全问题,检查组及时指正,改善了宿舍学习生活环境。

没有安全就没有未来,我们要时刻紧绷安全的弦。此次“冬季安全”主题系列活动不仅为同学们在人身、财产安全等方面敲响了警钟,对促进同学们保持健康心理,提高抵御不安全因素的能力也起到了引导作用,同时也为学生管理工作做了充分的准备,争取做到防患于未然,在全院营造安全、健康、文明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