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榜样在身边】奋斗中的平凡和伟大

——记信息工程学院2018年先进工作者 教师董健

发布者:istadmin发布时间:2019-03-13浏览次数:1657

  当他还在大学的时候,从没有想过会走上教师的工作岗位;当他迈入盐城师范学院的大门的时候,才感觉身上的担子是那么重。三尺讲台不宽,留下了他的辛勤的汗水,抬头遥望,虽不能说桃李满天下,但是也收获了一路芬芳。

他勤奋努力,提高教学质量

一直仍记得第一次走上讲台的他,面对台下几十名学生,一度因为紧张难以将课继续下去,在学生的鼓励下,逐步的渐入佳境;面对着学科的发展和进步,他不断的研究着实践课程教学体系的方法。数字媒体技术专业是一个艺术+技术的综合专业,在学院领导和系主任的关心拓展下,数字媒体专业逐步成长,也逐步形成了在实践中不断提升自己操作能力的教学体系。作为体系中的一员,面对这就业形势的变化,融入最新的媒体技术的发展,不断提高自己的教学能力,提升了自己的同时也提升了学生。

他兢兢业业,关心班级学生

从工作至今,工作17年,其中担任班主任工作近10年,从第一天担任班主任的那天起,关心爱护班级同学成了他每天的事情。学生每天的日常行为要关注,学生每天的进步要关注,学生的每天喜怒哀乐要关注,甚至曾有过夜晚12点带着班级主要班干找遍学校周边所有的小宾馆,就为了寻找因为爱情失意关掉所有联系方式闭门伤心不归的同学,还有过为了学生考试期间不肯学习夜晚出去上网通宵而逐个网吧寻找的经历。做班主任,做的更是一份良心,更是一份人民教师的责任。他多次荣获优秀班主任称号、就业工作先进个人、社会实践先进个人,没有轰轰烈烈的事迹,有的只是平凡的点点滴滴的小事。

他硕果累累,继续砥砺前行

学校是培育学生的摇篮,也是铸造工程师的熔炉。借着信息工程学院校企合作的东风,他也逐步成长为一名学生竞赛创业指导的优秀导师。在参加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服务外包创造新创业大赛、省级“领航杯”计算机应用能力竞赛等一系列的赛事中他指导了一批又一批的学生获得了荣誉,站到了国家级竞赛的领奖台上,同时他积极参与学生各项学科赛事的组织活动,给各位参加竞赛的学生和教师提供各方面的对接和指导;同时他也注重自身能力的培养,发表多篇核心期刊论文,参编教材2部,积极的融合科研和推动学科竞赛的融合。

“师者,所以传道、授业、解惑也。”一句简单朴素的话语,道出了教师的真谛,平凡的工作衬托着学生的成就,也道出了他对教师工作的挚爱。这就是那位人们眼中那位普通的高校教育工作者。

供稿:董健 作者:卞雅妮 责编:戴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