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榜样在身边】青春亮剑 磨砺锋芒

发布者:istadmin发布时间:2019-04-01浏览次数:1942

“靡不有初,鲜克有终”。我们都知善始容易,善终不易。唯有以海为尾,不断克服成长道路中的种种困难,方能抵达梦想的彼岸。一个人的成功不是偶然,而是奋斗的泪水和牺牲的血雨浇灌而来。大学,是冯心纯同学编织梦想的美好时光,她用勤奋和信念放飞青春梦想,梦想有多绚烂,人生就能有多丰富。

她是盐城师范学院-信息工程学院的一名学生。她始终把“既然选择了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作为自己的座右铭。有目标才有动力,为了实现自己的人生目标,她一直努力地奋斗着,前进着。不停向前奋进的她用行动向我们诠释了梦想和坚持的力量。

学如弓弩,才如箭镞——知识是前进的船桨

2016年,她成为盐城师范学院信息工程学院的一员,激动中带着些许不安与迷惘。终于迈进了大学的校门无疑让人心生雀跃,却也不安于对专业的一无所知。大学是她梦想萌芽的地方,也是人生的重要阶段。她清楚天道酬勤是真理,勤能补拙是良训。虽然在学习上,她不是天生的能者,但她却始终不懈怠自己。在段迷茫期内她不断地问自己,如何规划未来,为何成为更好的自己?在不断的学习中,她对自己的专业产生了浓厚的兴趣,也坚定了自己的方向,所以无论是自习室还是图书馆总有她为自己的梦想努力的身影。秉着勤奋、刻苦、虚心求教的学习态度,在学习上遇到不懂的问题总能及时想办法解决,不断总结学习经验和方法。努力提高自己的专业素养,争取做一个踏实的求学者。通过不懈的努力,顺利通过了英语四六级、计算机国家二级、教师资格证考试。获得了国家奖学金、次一等奖学金、次二等奖学金,“校三好学生”“校优秀学生干部”“运动标兵”“技能标兵”等荣誉称号。

以梦为马,不负韶华——思想是前进的动力

刚入学她便递交了入党申请书,2017年春学期获得积极分子结业证书,更坚定了她入党的信念。她坚信只有在中国共产党这样有责任、有纪律的组织中才能更好地历练自己,将自己塑造成为一名有担当、有勇气、对社会有贡献的光荣的共产党人。2018年春学期,她获得了发展对象的结业证书,在班级团支部组织的小组学习中,善于表达自己的观点,与同学相互进步。同时,她还定期向团支书提交思想汇报,向周围同学宣扬、传播正能量;提升觉悟,保持自己的先进性和纯洁性,重视品行的修养,发扬艰苦奋斗的精神,严格要求自己,努力做到习近平总书记对大学生的勤学修德明辨笃实的新要求,现已成为一名中共预备党员。态度未必决定一切,但端正态度能带领人走上正确的道路!

  以汗为泉,静水流深——奉献是我前进的事业

她坚持以认真负责、谦虚严谨的态度去对待每一项工作,并积极组织同学们参加活动。刚入学,她便加入了校学生自律委员会教管部,学院学生会新闻中心及摄影协会、轮滑社。她能够搭建好老师与同学之间的桥梁,成为老师的解语花,同学们的知心人。与大家一起工作的经历使她收获良多,两年的尽心尽职,得到了许多老师和同学们的认可。目前,她在学院学生会担任主席助理一职,将很多时间与精力投入到学生会工作中,协助部长完成内部的统筹和与其他部门的交流合作。同时,还注意创新,让活动内容丰富,形式新颖,让参与者增多,广泛调动积极性。目前她已经有了良好的管理能力和沟通能力,相信以后也会努力发挥优势,按照学院领导和老师的要求,勤勉奋进,精益求精,继续为学院增光添彩。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爱心是前进的航标

她觉得,无实践不大学。只有将社会实践与理论学习相结合,在实践中学习,在学习中实践,才能够学到在课本上根本学不到的知识,才能开阔眼界,增长阅历,才能不断地提高自身的工作能力。每个寒暑假,她都会去做志愿者或是兼职,来丰富自己。她逐渐明白,自强与自信才能更好地在社会立足。这些实践经历这也为她以后的工作奠定了基础,帮助她更好地理解这个社会。她始终相信当下流行的一句话:越努力,越幸运!作为一名现代大学生,她除了严格要求自己,也积极融入社会,感受各阶层的群众生活。她参加“小狮子夏令营/冬令营志愿者团队”帮助同学们学会独立与自信,收获的是奉献的乐趣和被社会认可的喜悦,得到的是无限的快乐和感动,她相信以后的日子里她会在志愿者的事业上做得更好。

作为一名优秀的青年大学生,冯心纯同学各方面都有着出色的表现,她一步一步的向着自己的梦想前进,梦想不达,前进不止。相信在未来她能走的更远。

审核:卞雅妮 作者:卞雅妮 冯心纯 责编:戴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