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榜样在身边】拼搏中的敬业与奉献

——记信息工程学院2018年先进工作者 教师荀启峰

发布者:istadmin发布时间:2019-04-02浏览次数:1683

   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他不经意间踏入盐城师范学院,至今已经数十载,弹指一挥间,从一个懵懂青年成长为一个高校教师,一路走来,感慨万分。

虽不是才高八斗,却也是诲人不倦

 自从他进入信息工程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一直孜孜不倦的学习,不断的提升自己,他深知在现在的社会环境下,没有过硬的本领无法立足三尺讲台。在十多年里,不断的钻研新的教学方法和手段并先后主持完成盐城师范学院教研项目3项,发表教研论文8篇。结合我院应用型本科办学特色对校企合作培养的计算机卓越工程师培养模式、中职和本科合作的“3+4”金融IT服务外包人才培养课程体系进行了深入研究和实践,新的教学体系和教学模式能更好地激发学生的学习热情和学习兴趣,显著提高学生的工程实践能力和团队协作能力。一分耕耘,一份收获,他的付出有了学生痴心的回报,多次指导学生参加全国大学生服务外包创新创业大赛获得国家二等奖一项、三等奖二项;指导学生参加全国计算机设计大赛获得国家二等奖一项。二次获得盐城师范学院青年教师会讲二等奖。蓦然回首,一路芬芳伴他前行。

虽不是青年才俊,却也是硕果累累

 也许相比较其他名牌高校而言,他的科研环境没那么好,科研的积累也先天不足,但是勤能补拙,在教学之外,参加其他老师的科研团队,在同事的协助和自身的努力下,积极的开展适合自身的科研工作。累计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1项,省级项目2项,主持校级项目3项,发表学术论文13篇,其中外文期刊1篇,核心期刊4篇,软件著作权16个,实用新型专利1项。没有惊天动地的成就,有的就是在属于他自己的那一方天地里,用自己的努力浇灌着一方科学试验田,为党和国家奉献着自己的青春。

虽不是帅气爆棚,却也是知心大哥

   躬耕于高校,免不了与学生的接触,在学生心目中,他永远是那个能够霸占麦克风的大哥。迎新晚会的一曲《暗香》让他瞬间成了班级学生的焦点。先后担任了八年班主任,每次学生聚会的时候,他都会回忆着往事,同学们有悲伤会跟他说,有高兴会跟他说,甚至是在他们大喜的日子都记得专程请他给他们证婚,也许在他看来是一种职业的良心付出,但是在学生而言那就是终身的大哥。带着一帮小弟小妹,教导他们,引导他们,曾经2002(7)班获得省先进班级。直到今天他的手机里依然保存着他们在校期间与我的点点滴滴,没有大事,有的都是一些让你我感悟的平凡小事。

虽不是三头六臂,却也是兢兢业业

 他一直担任我院的二学历教务秘书和二学历班级的班主任,在学院党政领导的指导下,一一精心谋划,二学历毕业率100%,对口就业率也越来越高。根据工作安排,在学校和学院需要的时候做过很多兼职,学校成教处函授科工作一年,信息工程学院团支部工作半年,办公室工作接近一年,在这些兼职工作中也能尽心尽责。他的工作也得到学院老师和学生的肯定,获得过优秀党员、先进工作者、三育人先进。

 风风雨雨十几年,他也将迈入中年行列,回收展望,有过失落,有过欢笑,但是唯有不变的是那颗忠诚于党的教育事业的那颗红心!

 审核:卞雅妮 作者:荀启峰、卞雅妮 责编:戴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