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信息工程学院举办2019年语言文字基本功大赛 暨盐城师范学院第二十届语言文字基本功大赛预赛

发布者:istadmin发布时间:2019-04-16浏览次数:1714

根据《关于举行第二十届学生语言文字基本功”竞赛的通知》(盐师院教[2019]6号文)要求,4月16日上午,信息工程学院2019年语言文字基本功大赛暨盐城师范学院第二十届语言文字基本功大赛预赛在五号楼二楼会议室举行。副院长张辉、学工办主任施桂红、辅导员毛阿璇、班主任董健担任评委。

全院6个专业共49名选手参加此次比赛,分为“汉字听写”“毛笔字”、“钢笔字”“粉笔字”“正字”“诵读”六个项目,分三组进行比赛。在主持人宣布评分细则后,参赛选手们正式进入了比赛环节。备墨,执笔,落笔如行云流水,选手们专心致志的投入在书写中。在选手书写期间,评委们也纷纷下位运用专业的眼光对一幅幅作品进行了饶有兴致的品鉴与筛选,根据作品的书写规范、间架结构、笔画流畅等评分细则方面进行了公正的评分。最后,共19名优秀参赛选手晋级校级决赛。

此次语言文字基本功大赛的举办,为同学们搭建了一个展示才华、展现自我的平台,激发了广大学生对汉字书写的学习兴趣,提高规范使用汉字的意识和能力,全面提升语言文字服务能力,同时也对传承中华文化精髓、弘扬中华优秀文化精神起到了积极作用。

附:信息工程学院参加校第二十届语言文字基本功大赛决赛名单

审稿:张辉 作者:毛阿璇 责编:戴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