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盐城广播电视台报道信息工程学院携手鹿鸣社区开展“世界无烟日”宣传活动

发布者:istadmin发布时间:2019-06-04浏览次数:1683

5月30日上午,信息工程学院团总支青年志愿者协会携手黄海街道鹿鸣社区,联合开展以“拥抱健康,拒绝烟草”为主题的世界无烟日宣传活动。盐城广播电视台对活动进行了报道。

报道链接:http://www.0515yc.cn/vodyc/folder83/folder654/2019-05-30/358175.html  

新闻配音:


今年无烟日的主题是烟草和废物健康,1989年世界无烟日从原先的4月7号,改为每年的5月31号,也就是六一儿童节的前一天,表达了希望下一代可以免受烟草伤害的愿望,所以全社会都在呼吁“公共场所无烟化,创造文明和谐的社区环境”。

信息工程学院志愿者徐鑫:“这个社会有太多人吸烟,吸烟有害身体健康,而且二手烟的排放,导致其他人的身体不健康,所以我们学院趁这个日子,倡导大家尽量少吸烟,不要在公共场合抽烟,让大家的身体都健康起来。

“二手烟对不能抽烟和不抽烟的人,都有影响,特别是孕妇,都不能闻这些香烟的味道。”

“如果是在公共场合抽烟的话,会危害个人的身体,特别是在有女性、小孩的地方,作为盐城市民,呼吁大家尽量减少抽烟的次数。”

“周围的小区,都到我们这里玩,我们这里环境好,没有人抽烟,我们小区的活动室,大家公共管理,原来有几个人抽烟,现在没有一个人抽烟,如果你烟瘾上来了,请出去抽。”

活动现场,社区工作者和青协志愿者们采取悬挂标语横幅、展出展板、现场咨询、“捡烟头换物品”等多种方式开展禁烟、戒烟宣传活动,他们走进居民小区发放宣传单页、创建倡议书,向居民们讲解“世界无烟日”活动主题,发动群众在“拥抱健康,拒绝烟草”创建无烟社区签名墙上签字,以表禁烟、戒烟决心。

黄海街道鹿鸣社区主任张斌:此次宣传教育活动,使广大社区居民提高了对烟草危害的认识,消除了人们在吸烟认知上的误区,营造了全社会支持禁烟、控烟活动的良好氛围,为共建无烟社区,共享健康生活打下了良好基础。

抽烟本身就是不值得提倡的,不论您是为了自己的健康考虑,还是让亲人朋友不在接触二手烟雾,任何时候开始戒烟,都是十分有益的,不如就从此刻做起,拒绝烟草拥抱健康

审稿:卞雅妮 作者:陈必勤 责编:曾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