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我校两个专业接受省教育厅本科专业综合评估现场考察

发布者:istadmin发布时间:2019-06-12浏览次数:2018

64-66日,由南京农业大学副校长董维春教授、杭州电子科技大学计算机软件研究所副所长胡海洋教授、东北师范大学信息与软件工程学院郑晓娟教授、江南大学计算机学院李光辉教授、南京农业大学计算机学院叶锡君教授、江苏省教育评估院项目主任李峻峰组成的专家组对我校信息工程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网络工程两个专业进行了综合评估现场考察。

4日下午,专家组在信息工程学院召开评估专业汇报会。会议第一阶段由我校副校长汤克明主持,副校长崔刚代表学校致辞。崔刚首先介绍了学校历史沿革、信息工程学院的办学历史和发展现状,对专家组对我校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网络工程专业进行把脉问诊表示衷心感谢,并恳请专家组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会议第二阶段由专家组组长董维春主持,信息工程学院副院长张辉从专业目标与要求、师资队伍、教学资源、培养过程、学生发展、质量保障以及专业特色七个方面对两个专业的自评情况作了汇报,学校领导、相关部门及信息工程学院负责人对专家组的提问进行了现场答疑。

接下来,专家组认真按照本科专业综合评估实施办法和指标体系要求,对各两个专业的办学情况进行了综合考察。现场考察期间,专家组审阅了专业评估各项支撑材料;实地察看了实验室教学场所和图书资料室;深度访谈了校领导、教务处处长、评估处处长;分别召开了学生座谈会、教师与管理人员座谈会;深入课堂听(说)课,并查阅了部分教师的教学档案。

6上午,专家组召开现场考察意见反馈会。专家组对我校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和网络工程专业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两个被评专业在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构建“职教立交桥”方面进行积极尝试,已初步形成自身的特色。同时,专家对两个专业进一步加强高水平师资队伍建设和做好办学资源的整合与分享提出了中肯的建议。

校长方忠代表学校作表态发言,感谢评估专家组的莅临指导。他表示,专家组对我校两个专业的把脉问诊,评价开方,对提升专业内涵发展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学校相关部门和信息工程学院将认真总结分析专家组提出的宝贵意见和建议,着力做好持续改进工作,以求真务实的态度推动专业建设更上新台阶。

学校教务处、评估处等相关部门负责人以及信息工程学院全体领导班子成员、教师代表、管理人员代表等参加了上述活动。

审稿:殷凤春 作者:卞雅妮、孙远乾 责编:张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