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榜样力量]优秀考研学子风采系列 崔琥:无奋斗不青春

发布者:istadmin发布时间:2020-06-23浏览次数:1671

 (崔琥:计算机162班学生,哈尔滨工程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2020级硕士研究生)

他,曾获得“校三好学生”、一等奖学金一次、二等奖学金四次;美国国际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二等奖、“领航杯”第三届江苏省青少年网络信息安全知识竞赛总决赛三等奖。他就是信息工程学院计算机162班的学霸、中共党员,哈尔滨工程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2020级硕士研究生——崔琥同学

他善于规划,志在远方。善于规划的他总是先于别人开始行动,热爱计算机专业的他目标明确,学习积极主动。计算机162班是“3+4计划”单招班,英语和数学的基础弱,新生入学英语四级模拟考试还不到300分,这没有成为他退缩的理由,相反,他认为天道酬勤,只要努力就一定能够学好!他积极参加班主任杨金荣老师组织举办的英语单词背诵活动,一次性通过国家英语四、六级考试,并通过了上海英语中级口译。数学底子薄的他,一遍一遍埋头苦刷教材和习题,大一两学期高等数学期终考试取得了9998高分。他努力学习专业课:C语言、C#课程卷面成绩满分,专业核心课程如操作系统、计算机组成原理都90分以上。平时优异的学习成绩为考研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他热爱生活,全面发展。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学生,一名学生党员,学校思源驿站技术部部长,他积极参加思源驿站电脑义诊、福利院关爱孤儿等志愿服务活动;省级JAVA项目开发,负责思源驿站网页开发与维护,盐城第一届大洋湾马拉松比赛。崔琥回忆道:“参加马拉松比赛,丰富了我的人生体验,明白了生命在于坚持的人生态度。

谈及给学弟学妹们的忠告,崔琥说:“在学习过程中要多问多思,在反复思索中豁然开朗,在不断温习中巩固加深。只有学好基础知识,夯实专业技能,才能找到适合自己的方向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不经一番寒彻骨,怎得梅花扑鼻香。崔琥的考研成功,离不开他四年风雨无阻的坚持与积累,无悔付出。越努力越幸运,追求梦想的路上,他的脚步仍在继续!


即将走上读研之路,回顾大学生活,崔琥说:“我的成功离不开学校和学院的培养,学院对我们第一届“3+4”单招班学生特别重视,从入学教育到生涯规划,辅导员、班主任和生涯导师给我们每个人进行个性化指导,帮助选课、确立学习方向、激发科研兴趣,提供条件优良的考研教室,为我们提供咨询,组织考研经验交流,我们考研的学生都非常感激学院和学校。”


审核:赵任凭 作者:季芳芳 崔琥 责编:万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