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信息工程学院组织开展“铸魂育人 立德树人”师德师风建设月系列活动

发布者:istadmin发布时间:2020-11-18浏览次数:1412

为深入贯彻实施新时代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根据《中共盐城师范学院委员会关于开展2020师德师风建设月主题教育活动的通知》精神,11月期间,信息工程学院积极开展铸魂育人 立德树人师德师风建设月系列主题教育活动,深入推进学院教职工师德师风建设。

每一支部出发,开展师德师风建设座谈会

活动期间,学院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通过教工第一、第二、第三支部,组织开展师德师风建设月教师座谈会,通过看视频、学文件、说感想三个环节,看模范事迹学先进典型,读文件原件学教师行为规范,立师德、展师风、铸师魂,积极引导广大教师努力成为四有好老师。座谈会上,我院优秀青年教师代表徐华平表示:作为教师,要以生为本,有仁爱之心,坚守党的思想政治教育阵地,守好意识形态底线,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

每一教师出发,签订师德师风建设承诺书

18日下午,学院组织召开全体教职工大会,会上,学院全体教师认真阅读信息工程学院师德承诺书,并郑重签名。活动强调每一位教师同志的责任意识,引导大家反思自己,叩问教育初心。教师们纷纷表示:签订《师德承诺书》,不仅是对自己行为规范的一种约束,同时也是对新时代教育观的进一步理解,要以规范的师德风范投入到教育教学工作中去,认真履行教书育人的职责,为教育作出自己的贡献。

每一学生出发,传递师德师风建设正能量

师德师风建设离不开每一位学生的见证与参与。活动中,学院大学生集思广益、组织行动,通过开展老师,我爱您校园角落拍照展、挂祝福、赠寄语,对老师说说心里话等主题活动,纷纷送上对老师的美好祝愿,表达对老师的敬爱之意和感激之情。收到祝福,学院教师表示在日后教学过程中要对自己更加高标准、严要求。德高为师,身正为范,要做一名对得起党和国家教育事业的好老师。

审核:赵任凭  作者:卞雅妮  责编:任彤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