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信息工程学院组织开展2020级软件工程、物联网工程专业新生入学教育之企业讲堂

发布者:istadmin发布时间:2020-11-19浏览次数:1688

11月12日晚,信息工程学院软件工程、物联网工程专业分别在通榆校区教学主楼B211A415、A411教室组织开展2020级新生入学教育之企业讲堂。中软国际科技ETC华东区负责人袁建龙、青软创新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长三角基地校企合作副总监周纯南京联迪信息系统股份有限公司校企合作事业部总经理张跃等企业领导与专家团队来校开展企业讲座。全体软件工程、物联网工程专业2020级新生参与。

中软国际团队从中软国际的企业文化、校企合作实训模式、企业建设情况切入,围绕技术、教育、IT服务三大核心业务展开,讲述软件系统开发领域的前沿技术,通过列举无人驾驶技术、智能仓发货技术等具体事例,论证软件工程专业应用之广,激发新生浓烈的学习兴趣。袁建龙表示,当今社会,信息技术飞速发展,对企业工程师的要求越来越高,作为软件工程专业大学生,如果不想被行业淘汰,就需要学好专业基础知识,合理运用规划时间,增强技能实战训练,超前谋划职业生涯。

青软团队对青软集团做了简要介绍,着重介绍了校企合作育人过程中的人才培养模式,负责人表示,大学生在校期间要夯实理论基础,结合企业需求、结合岗位情况,走向企业,深入企业,了解本专业前沿技术,扎实提升专业技能。南京联迪针对物联网校企合作班级不同的特点,围绕行业发展前景、关键技术应用、人才市场需求三个方面,提醒大学生提前做好四年生涯规划,确定专业发展方向,树立课程学习目标,快速成长为国家发展所需要的高质量技术型人才。

物联网工程206班王美蕴同学:“讲座很精彩,通过讲座,我详细了解了专业相关知识概念,了解了校企合作人才培养模式、实践育人理念。我要做好大学四年的生涯规划,合理安排学业、生活,努力提升自我,不虚度光阴。”

审核:赵任凭  作者:卞雅妮  责编:任彤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