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学生思想教育专栏】崇尚文明礼仪,创建文明校园—信息工程学院开展文明大学生倡议活动

发布者:istadmin发布时间:2021-03-30浏览次数:1131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培育高尚道德文明思想,弘扬安全文明风尚”精神,提高信息工程学院学子自觉落实文明行动意识,创造和谐舒适的学习环境,营造校园安全文明氛围。324日下午,信息工程学院学工办于通榆校区主楼北侧组织开展以“讲文明语,做文明事,当文明人”为主题的文明倡议活动,引发热烈反响。

活动伊始,辅导员薛殿春讲述了创建文明校园的重要性,对推动校园文明行为发出倡议,倡议从文明就餐、文明宿舍、文明学习、文明交往、文明上网、文明出行“六个方面”出发。当日在老师的带领下,同学们理解了垃圾分类的意义和具体要求,认识生活中的垃圾分类规范,对垃圾进行现场分类,并纠正垃圾分类中的错误行为。

活动现场,学院组织学生干部向来往的同学发放100余份大学生文明倡议书并倡议同学们在横幅上签名,在横幅上留下的不仅仅是一个个名字,更是每一位签名的同学对践行大学生文明公约行动的承诺,为能在同学们之间更好的传播文明倡议起到模范带头作用。

通过本次文明倡议活动,呼吁每一位信工学子积极争当校园内的道德模范,共筑安全文明校园,同时展现出信工学子对文明道德风尚的极高追求,使同学们明白从此刻开始,就从点滴做起,培养高尚的人格,加强人文素养,自觉修身,倡文明之风,践文明之行。

审核:姜琳 作者:薛殿春、刘梦园 责编:张雅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