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信息工程学院组织召开秋学期第一次班主任例会

发布者:istadmin发布时间:2021-09-09浏览次数:1400

为进一步提升学生教育管理工作质量,并做好迎接学生的准备,98日下午,信息工程学院于204会议室召开秋学期第一次班主任例会,院党委书记赵任凭、全体班主任参加。会议由院党委副书记姜琳主持。

会上,赵任凭做出了三点重要指示:一要精准精细精心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坚决捍卫学生的生命健康安全;二要严抓纪律新常态,多措并举促学风,进一步落实学院的领航工程文化工程托底工程,不仅保障学生的教学环境、实习环境、考研环境,还要让学生学会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去分析和解决问题,做到学以致用;三要做细做实谈心谈话工作,时刻关注学生的思想、学习动态。

随后,姜琳明确了班主任要守好三个底线:疫情防控底线、安全教育底线、规则教育底线,始终秉持“清零”思维,努力排查隐患,积极化解风险,强化过程管理,完善过程档案;然后就新生入学资格审查、新生入学教育、线上教学纪律、学生返校、学业预警、奖学金评定、就业、考研、心理辅导、谈心谈话等具体工作进行了部署。

最后,全体班主任还就线上教学效果、毕业学分完成情况、实习单位变更、主题班会记录等工作展开了讨论,班主任纷纷表示将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学生教育管理服务工作,在疫情中坚守初心,在防控中担当使命,不断提高防疫形势下“云端”管理育人、服务育人、文化育人的效果。

审核:姜琳 作者:王金铭 责编:张雅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