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信息工程学院组织开展“普通话诵百年伟业,规范字写时代新篇”推普周系列活动

发布者:istadmin发布时间:2021-09-17浏览次数:1395

2021912日至18日,是第24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之际,为深入落实全国语言文字会议精神,贯彻党史学习教育思想,引导学生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弘扬以语言文字为载体的中华民族传统文化,信息工程学院组织全院同学开展“普通话诵百年伟业,规范字写时代新篇”推普周活动。

本次活动以“传播普通话,书写规范字”为主题,结合百年光辉党史,开展了“红色华章·翰墨颂党”书法征集、“革命红,青春红”诗词朗诵、“温党史,感党恩”唱红歌等系列活动。本次活动征集到的书法作品风格多样,或端庄稳重,或秀美艳丽,或涩迟并重;且以革命诗词为主题,内容丰富。他们通过手中的墨毫,写出汉字的博大精深,展示祖国繁荣发展的辉煌成就,用翰墨书写家国情怀,表达对党、对祖国的深情祝福。还有同学选择录制视频献礼建党一百周年,他们有的声情并茂,慷慨激昂地朗诵革命诗词;有的或抒情悠扬或豪情万丈地唱响革命红歌。他们都用字正腔圆的普通话向我们展示了中国共产党栉风沐雨的漫漫征途,颂扬了那段波澜壮阔的峥嵘岁月。

中华语言,乃华夏之根,民族之魂、国人之本,此次推普周活动聚焦百年党史,不仅加深了广大师生对普通话和汉字之美的认识,弘扬了中华民族传统文化,还引领广大师生感悟建党百年伟大成就,激发民族自尊心和自豪感,将爱国情怀厚植于心。

活动参与者郑雯静同学:“这次活动让我明白了普通话的重要性,我会自觉使用普通话,写规范字,从我做起,传承弘扬以语言文字为载体的中华文化;同时也会认真学习党的百年光辉历史,继承革命文化,赓续红色血脉。”


书法作品:

朗诵视频照片:

唱红歌照片:

审核:周彩根 作者:王金铭、胡晓娜 责编:张雅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