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1级新生入学教育之系主任讲堂-软件工程专业

发布者:istadmin发布时间:2021-10-28浏览次数:1575

1026日晚,软件工程专业2021级新生入学教育讲座在5号楼312举行。系主任盛刚主讲,班主任王金铭主持。

盛刚先针对学校、学院、专业对同学们做了简单介绍,然后围绕培养目标、毕业要求、课程体系、实践教学、创新创业、项目实训六个方面解读了软件工程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和嵌入式校企合作人才培养模式。并列举大量的数据和事例,对比分析软件工程行业发展前景和毕业生就业情况。随后,详细介绍了学业预警、课程重修等教学规章制度。希望同学们强化学习意识,重视数学、自然科学及英语等课程的学习,强化人文艺术修养,不断积累沉淀、求善求真。一要身心健康,积极参加各项活动;二要端正思想,树立良好的人生观和价值观;三要友好相处,锻炼与人沟通能力;四要明确目标,并向着目标稳步前进;五要努力学习,夯实专业理论基础;六是要打好基础,做好大学生涯良好开始。

系主任讲堂是信息工程学院新生入学教育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有助于增强新生的专业认知、专业自信和规范意识,尽快适应并融入大学生活,为后续的个性发展和生涯规划提供帮助。

审核:姜琳 作者:王金铭 责编:张雅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