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别样“三八”节|深入企业调研 助力创新人才培养

发布者:istadmin发布时间:2024-03-09浏览次数:65

38日下午,“三八”国际妇女节之际,信息工程学院工会组织女教师赴盐南高新区西伏河机器人产业园、西伏河绿色低碳科创园、大数据产业园调研,让大家过了一个充实而有意义的节日。

在西伏河机器人产业园,学院女教师先后走访调研了新石器(盐城)智能制造有限公司、大陆智源机器人(盐城)有限公司、汇鼎智联装备科技(江苏)有限公司等3家企业,在西伏河绿色低碳科创园考察了鸿蒙能源物联网技术创新实验室,围绕产品创新研发、关键技术攻关、实习就业基地建设、人才培养、产学研转化等方面与企业负责人进行了广泛交流,双方一致认为要深化产教融合、科教融汇,切实推动校企合作走深走实。调研过程中学院领导和老师还慰问了实习学生,勉励他们珍惜机会、虚心学习、提升专业技能,积累就业经验。

随后在大数据产业园信创软件产业基地召开的座谈会上,女教师代表结合自身实际,从身边人、身边事畅谈工作体会和人生感悟,现场气氛热烈而温馨。学院党委书记郭晓俐赞扬了女教师积极投身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的主人翁意识和昂扬斗志,充分发挥妇女“半边天”作用,展示出蓬勃向上的新时期女性精神风貌,并提出三点希望:一要强化专业技能锻炼,增强忧患意识,紧跟技术发展前沿;二要妥善处理工作与家庭的关系,找到平衡点,使两者和谐发展;三要注重身体锻炼,提高体能素质,保持健康体魄。

学院将以本次活动为契机,深化校企合作协同育人,拓宽毕业生就业渠道,打造校企合作新模式,搭建多方共赢新平台。参加活动的女教师纷纷表示要继续立足岗位,踔厉奋发、笃行不怠,激昂巾帼之志,展现巾帼之勇,为学院高质量发展奉献巾帼力量。

审核:郭晓俐 作者:薛殿春 责编:杨忠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