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信息工程学院组织师生赴烈士陵园开展清明祭扫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者:istadmin发布时间:2024-04-01浏览次数:10

为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引导师生弘扬英烈精神,铭记光辉历史,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330日,在清明节来临之际,信息工程学院组织师生前往盐城烈士陵园开展“缅怀革命先烈,汲取奋进力量”清明祭扫活动。学院党委书记郭晓俐、副书记姜琳、全体辅导员、全体学生干部等30余人参与活动。

在烈士纪念碑前,师生整齐队列,奏唱国歌,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默哀三分钟,向纪念碑三鞠躬,并依次绕行纪念碑献花,缅怀先烈的丰功伟绩,表达自己的无限敬意和哀思。哀毕后,郭晓俐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铮铮誓言,深切表达了党员们不忘先烈、继承遗志的决心。活动最后,学院师生进入革命烈士事迹陈列室参观。一件件实物、一幅幅老照片全面立体展现了先辈们不畏艰险、不怕牺牲的英雄气概。大家瞻仰烈士遗物,缅怀先烈伟绩,深切感悟到革命成果与美好生活的来之不易,接受了一次深刻的思想洗礼和党性教育。

天地英雄气,千秋尚凛然。此次活动不单是一次清明祭扫,更是一次生动深刻的革命教育、爱国主义教育。通过此次活动,信息工程学院党员师生纷纷表示,将以革命先烈为榜样,传承红色基因,汲取奋进力量,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坚定的信念、更加扎实的作风,为实现中国式现代化而努力奋斗。

审核:郭晓俐 作者:袁佳佳 管芷芮 责编:李佳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