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苏大教授钱培德来我校讲学搜索引擎内幕

发布者:istadmin发布时间:2017-11-06浏览次数:1664

115日下午3点,信息工程学院于国际会议中心开展了以搜索引擎内幕为主题的讲座,苏州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原苏州大学校长钱培德来学院讲学,该讲座由办公室主任徐贵伍主持,学院大二、大三部分学生参与此次讲座。

作为信息技术行业的专家,钱培德教授以丰富的专业知识和实践经验就搜索引擎与万维网的关系和搜索引擎的发展两方面为我们引出了搜索引擎的发展历史,强调了搜索引擎的重要性。钱教授还为我们详细介绍了搜索引擎的四大体系结构——下载系统、分析系统、索引系统和查询系统,图文并茂地给我们讲解了每一部分的作用、重要性以及发展目标,极其成功地激发了同学们的学习兴趣,为良好学风的构建做了一大贡献。

讲座过后,钱教授和蔼认真地解答了几个问题,表示对我校印象很好,钱教授表示很荣幸的收到学校的邀请来给同学们讲课,并给同学们留下了真诚的祝福,收获了同学们如雷的的掌声。

钱教授的这次讲座十分精彩,把原本枯燥的搜索引擎相关的内容讲得绘声绘色,受到了同学们极大的欢迎,给了同学们很大的帮助,也为同学们日后的学习生活带来了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