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移动边缘计算数据融合研究所 Mobile Edge Computing and Data Fusion Institute

移动通信领域,无线信号的信道状态信息、频谱等可以细粒度表示信号的改变,已被广泛应用于无线感知领域。通过分析这些数据信息的特征,实现了被动式人员检测,包括识别人的位置、姿势、动作以及其他环境特征,可以应用于室内定位、安全监控、针对老人和小孩的家庭医疗监护、新型人机交互方式等。本研究所主要基于CSI和RFID进行数据采集、融合和分析,研究面向移动状态的无源感知技术。



边缘计算隐私保护研究所 Edge Computing Security Institute

体目标:对前沿性和前瞻性的边缘计算安全科学问题进行创新性研究,为构建边缘计算安全保证体系提供理论指导和科学依据;研发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关键安全技术和系统,以满足行业需求;培养高水平信息安全专业人才。研究方向:密码学(密码算法设计与分析理论与技术,密码算法检测评估方法与实现技术);安全协议(安全协议的复杂性理论及应用,安全协议理论,实用安全协议的设计与分析),网络与系统安全(网络安全体系结构,可信计算安全技术)等。



群智协同计算研究所 Research Institute of Swarm Intelligence Collaborative Computing

  该所是信息工程学院下属的研究机构,致力于计算、生物与信息的交叉融合研究。旨在群体智能模型与算法、多智能体协同、互联网与社会网络群体智能以及群体智能平台构建等方面展开研究。该研究所目前由5名成员构成。其中教授1人,副教授2人,高级实验师1人,博士5人,江苏省高校“青蓝工程”优秀青年骨干教师1人。近5年来,成员主持或参与国家级项目4项,发表SCI检索论文10多篇。



认知计算研究所 Cognitive Computing Institute


   认知计算偏向于借助认知科学理论来构建算法,从而模拟人的客观认知和心理认知过程,使机器具备某种程度的'类脑'认知智能,认知计算将超越传统机器学习。认知智能将通过物联网、机器人等技术嵌入在用户身边,辅助人类决策. 并提供关键性的建议。认知计算研究所致力于认知计算关键技术、认知计算系统架构、认知计算应用的研究与开发,努力形成认知计算与Human 、Machine 和Cyber Space 的交互与融合,形成全新的'以人为中心的认知循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