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信息工程学院举办博雅立方人工智能和大数据讲座

发布者:istadmin发布时间:2017-11-10浏览次数:1896

为了帮助大三软件工程专业的学生充分利用专业知识,找准就业方向,信息工程学院于119日晚上7点,在主楼B206开办了博雅立方人工智能和大数据讲座。此次讲座由博雅立方数据服务事业部交付总监、河北大学人工智能专业硕士、人工智能数据专家宋嵩主讲,全体15级软件工程专业学生聆听了讲座。

宋嵩在讲座上首先对博雅立方公司进行了介绍:“博雅立方作为中国大数据智能营销的领导者,以‘数据驱动营销我们驱动数据’的理念,引领行业革新和创新,并于201511月正式加入中国数据大家庭。”接着,他列举了被热议的“Alphago战胜李世石”人工智能的实例,引出对人工智能概念和定义的阐述。讲座上他还引用小米公司创始人雷军的一句话:“站在风口上,猪都能飞起来。”并强调人工智能的风口已经来临,面对机遇我们一定要牢牢把握,不能错失良机。最后,他向同学们讲述了人工智能运作的原理:以数据为基础,辅以算法的计算。他强调:“人工智能正在逐渐影响着我们生活和思维的方式,同学们要利用好专业知识,为人工智能的发展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专家讲座深入浅出,十分精彩。此次讲座的成功开办不仅让同学们对人工智能和大数据有了新的了解,也为同学们职业生涯规划指明了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