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信息工程学院新生入学教育博士讲堂——郭威

发布者:istadmin发布时间:2017-11-20浏览次数:1537

为增强新生对大学如何学习的理解,寻求正确的学习方法。1116日晚上7点,信息工程学院于主楼A408召开了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之博士讲堂,本次讲座由郭威博士主讲,软工177班和178班全体学生聆听讲座。

讲座一开始,郭威博士提出了三个问题“为什么读大学“上大学学什么”“上大学怎么学”,引起同学们深刻的思考。随后又以严谨的态度指出上大学不等于有好工作,在大学期间不仅要收获母校的文凭、实用的技能,更要培养出同学的友情和独立的人格。郭威博士根据自己的所见所闻以及他的丰富的经验向同学们提出了关于学习、生活、职业方面的建议,其中重点强调同学们应充分利用时间自主学习,发挥主观能动性,抓住大学这个可以悠闲学习的机遇。整个讲座在同学们热情的掌声中结束了。

通过此次讲座的召开,同学们表示收获颇丰,不仅寻求到了高效的学习方法,更对大学如何学习有了形象而深刻的理解,相信同学们一定会牢记郭威博士的谆谆教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