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我院举行2018届研究生入学考试考前动员大会

发布者:istadmin发布时间:2017-12-17浏览次数:2009

1215日,信息工程学院于学院会议室召开2018届研究生入学考试考前动员大会,学院党总支书记张晓东,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赵任凭,副院长张辉以及辅导员施桂红,全体14级考研同学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我院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赵任凭主持。

动员会总共分为两个议程,包括学院领导考前激励发言;分发考研慰问品。首先,张院长简要的说明了考前的注意事项,并针对最近一些同学的困惑,请大家放松心情,然后简述了答题技巧,最后送上了深深的祝福。其次张书记发言:1.关于考前物品准备。他提醒同学要将所有的考试物品列成清单,每次出门前核对清楚以免影响考试进行;2.关于考前焦虑情绪缓解。他从心理学角度分析适度的焦虑有利于考场的临场发挥,即使出现暂时的遗忘或考题较难也不用慌张,从容作答即可,在答题中如果遇到不会的题目可以在前后找提示,不要轻易放弃;3.关于考试期间的饮食问题。他提醒大家考试期间不要刻意改变自己原来的饮食习惯,以免出现肠胃不适,影响考试发挥,可以适当补充些水果和牛奶;4.关于考分出来后的处理办法。他提醒同学当成绩出来后要及时和学院老师汇报,可以通过老师的人际关系提前联系复试的导师和及时进行调剂;5.关于毕业生设计。他要求同学在研究生入学考试结束后不要忘记做好毕业设计,达到顺利毕业的条件。最后,赵书记发言,他表示这是学院历年来最重视的一次考前动员大会,希望认真吸取领导老师给大家的考试建议,最后都能取得理想的成绩。大会结束后,学院领导给14级考研同学分发了学院精心准备的考研慰问品并拍照留念。

此次考研动员大会的成功召开,不仅使同学们对现在的考研形势和备考工作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和理解,激发了同学们考研的信心和热情,而且使他们更加明确了自己的考研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