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信息工程学院召开期末安全教育专题会议

发布者:istadmin发布时间:2018-01-07浏览次数:1456

  14日下午,信息工程学院于学院会议室召开期末安全教育专题会议,学院党总支书记张晓东,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赵任凭,辅导员施桂红、卞雅妮、毛阿璇,学院主要学生干事,各班班长和安全员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赵任凭主持。

首先,施桂红对现阶段工作事项进行了通报。施老师指出了学院目前存在的问题,与请假相关的规定及违章电器违规使用的问题。施老师说道:“冬季尤为要注重防火、防盗。注意寝室财务安全,外出要锁门,在寝室要反锁,以免发生盗窃事件。注意宿舍的用电安全,离开寝室或者不用某种电器要记得拔插头。严查宿舍晚归未归,学院暂停晚自习,一定要注意自我约束,合理利用好时间,宿舍舍长也要认真负责上报宿舍情况。”

之后,赵书记针对目前出现的问题提出了意见,强调安全工作必须要落实到位,切实保障每一位学生的安全。他对参加此次会议的每一位干部提出了严格的要求:“身为学院的主力干事,要承担起相应的责任,要充分发挥作为干部的作用,利用好职权,要以所有同学的安全为中心,对同学们有安全隐患的行为一定要加以制止。他还强调;“期末考试临近,班级里有的同学会过分紧张,要主动帮助他们解决心理健康问题。一定要做好带头作用,带动班级同学共同学习,主动帮扶班级学习上有困难的同学。”

最后,张书记对如何成为一名合格的班级干部发表了自己的见解。他告诉同学们;“班级是一个独立的整体,作为班长和安全员责任重大,一定要保证工作落实到位。做事要做实,平时工作要讲究方法,学会处理好人际关系,主动开展工作,主动思考工作,主动为老师分担工作上的负担。不断提高工作能力,练就一双善于发现问题的眼睛,”他还要求同学们要注重提高自身的修养;“习惯会影响个人的发展,平时要有意识地塑造自己,养成良好的生活和学习习惯。细节展现一个人的素质,要尊重老师和同学,主动向老师问候,主动帮助有困难的同学,为以后的发展打下良好的素质基础。”

此次期末安全教育专题会议的成功召开,每一位干部对现阶段的安全工作有了新的认识,他们的安全责任意识提升到了一个新的高度,为学院安全工作的展开作出了重要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