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产教融合、科教结合——信息工程学院2018版人才培养方案重构

发布者:istadmin发布时间:2018-07-21浏览次数:2110


教学工作是高校的中心工作,人才培养方案是高校组织教学活动的基本依据。在2018版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的过程中,信息工程学院先后赴淮阴工学院、常熟理工学院、曲阜师范大学、中科曙光信息产业股份有限公司、江苏锐聘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昆山杰普软件科技有限公司、无锡中软国际信息技术培训有限公司等省内外20余所高校、企业进行调研,在才培养方案改革、工程教育认证、校企合作育人、实践平台建设、教学保障体系构建等方面进行交流,对有效开展新工科背景人才培养方案重构工作奠定坚实基础。




学院党政领导班子高度重视,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组织教授委员会、系主任、教学管理人员、学生代表、用人单位等各个层面的研讨与教学改革专题会,从国家专业标准、工程教育认证标准、学校标准三个方面,总结制订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及解决方案,进一步明确了人才培养目标、毕业能力要求、课程安排、能力与课程矩阵、课程时序等具体要求。




信息工程学院严格按照我校2018版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思路和要求,本着“以生为本、学院主体、创新融入、对接产业、国际接轨”的基本思路,吸收“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标准”、“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通用标准”和“指导性专业规范”,高质量完成新版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工作,对学院强化专业内涵,进一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提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