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南京大学叶保留教授莅临学院开展专业讲座

发布者:istadmin发布时间:2018-09-17浏览次数:2354


99日上午9点,信息工程学院特邀南京大学博士生导师叶保留教授于主楼开展以《基于边缘计算的云端融合理论方法与关键技术研究》为题的专业讲座。本次讲座由副院长朱立才主持,学院部分老师、16届全体学生参与此次讲座。

叶保留教授通过研究背景、技术现状和研究方案三个方面向全体与会师生循序渐进地讲述了他关于云端融合的想法。他先由“云计算”这一概念讲起,娓娓道出云计算逐渐跟不上近年来网络的飞速发展,正面临着“传不畅、算不动、存不下”的巨大挑战,再由此引出“云端融合”这一理念。随后叶教授表示这一理念以“计算/数据协同迁移”为核心,使用“云++端”双向融合方式,并突破了以往的传统,改“下行”为“上行”,从而使资源的分配更可控更合理。在近两个小时的报告中,叶教授对当前计算机形势的了解和深厚的专业底蕴让师生们赞叹不已,并赢得了阵阵掌声。

此次讲座让同学们了解到当今的专业趋向,对未来有了更加明确的定位,能够更加准确地选择适合自己的学习方向,同时也让同学们备受鼓舞,给今后的学习生活带来了极大的动力。

审核:张辉 责编:宋晓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