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信息工程学院举行60周年校庆系列学术活动

发布者:istadmin发布时间:2018-09-17浏览次数:1658


99日上午,信息工程学院邀请华中科技大学教授、博导刘方明在学术报告厅开展Shaping the Cloud & Edge from a QoSEQuality-Open-Smart-grEenPersprctive为题的专业讲座,本次讲座由副院长朱立才主持,刘方明教授主讲,学院副书记、副院长赵任凭,辅导员毛阿璇,教师蔡长安、杨浩、李璐、彭圣华、荀启峰、郭威以及物联网专业大二、大三学生参加此次讲座。

本次讲座主要以PPT讲演形式开展。讲座期间,刘教授讲述在编、管道、云三个方面的研究,介绍了云边缘计算的未来趋势为质量、开放、智能、绿色四个方面以及数据中心的含义和开放的优势,讲述了多个云相连可以打败任何一个单一网盘的UniDrive。最后,刘教授鼓励同学们并教导他们如何做好编程工作,他表示对于一个程序都是先编写,再进行循序渐进的改进。

此次讲座的开展让同学们更加了解科学技术知识,开阔了视野,同学们也对未来科技的发展有了清楚地认识,希望他们在今后能够努力提高自己专业知识和技术水平。